慈悲禧年開啟日

期數
3747
刊登日期
2015.12.11
主曆
主曆 2015 年 12 月 13 日

(本報訊) 香港教區十二月八日(聖母無玷始胎節)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奉獻彌撒,慶祝教區主保節,並慶祝三十多位神職人員和修道人入會、發願和晉鐸周年,逾千信徒參禮。

感恩祭由湯漢樞機主禮,楊鳴章、李斌生、夏志誠三位輔理主教和一眾神父共祭。湯樞機在彌撒開始時說,教區慶祝主保節適逢教宗在羅馬開啟「慈悲特殊禧年」,實在值得感恩,「祈求天主賜給我們恩寵,好能生活出天父慈悲的面容」。

晉鐸六十年的聖高隆龐傳教會馬頌文神父(John MacGrath)在英文講道時指出,在慶祝晉鐸周年之時,感謝天主的祝福,好讓他全心履行鐸職使命。

求賜恩寵 活出慈悲面容

發願金禧的母佑會易婉燕修女以中文證道時,回顧獻身生活說:「我的恩寵不只五十年,而是一生也得到天主的恩寵。」她生於公教家庭、在教會學校讀書、參與聖母軍,最後更能夠加入母佑會,她為此種種而感恩。

彌撒中,教友總會會長戴經剛代表信眾感謝神父及修女對教會無私的

奉獻,稱許他們的表樣顯示了天父的慈悲。禮成後,湯樞機和眾神長向香港首任宗座監牧若瑟神父,以及歷任主教的墓前獻花及祈禱,以感謝先賢的貢獻。

感恩祭前教區於堅道明愛公眾會堂舉行茶會,湯樞機向慶祝周年的神父和修女說:「在慶祝你們的金銀慶之時,看到你們身上施予無限的慈悲行動。」他祝願神父和修道人成為天主慈悲的渠道,並時刻為基督作見證。

入會金禧的瑪利諾女修會賈秀珊修女(Susan Glass)茶會中對本報說,修道五十年從不同的人身上看到天主的計劃而感到高興,「信徒成為我修道時學習的榜樣」。(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