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理委員會舉辦活動

期數
3688
刊登日期
2014.10.24
主曆
主曆 2014 年 10 月 26 日

(本報訊)教宗宣布本年十一月開始獻身生活,教區教理委員會兒童信仰培育組十月十一日假寶血會嘉靈學校舉辦宗教科教師發展日(圖),主題為「來自天主的你」,裝備小學宗教科老師及牧民助理迎接普世教會的「獻身生活年」。

發展日共分兩部分,逾二百名同工出席上午為工作坊,席間委員會顧問陳德雄神父講解「獻身生活年」的意義,繼而透過小組討論讓參加者反思;並體驗可於學校進行的活動。參加者亦獲發光碟、相關資料及「獻身生活年」文件套。

下午為小學新任宗教科教師研討會,陳麗娟修女及委員分別介紹「宗教科教師的使命和角色」、「宗教科的目標和特質」、及「宗教科的實際教學:厄瑪烏教學法」。分組研討部分則按各與會者學校所用的宗教科教科書,分為《給孩子的喜訊》、《幸福的道路》及《踏上星光途》三組,討論相關困難及改善方法。研討會結束前由陳德雄神父主持祝福及派遣禮。(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