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牧主持獻身生活年閉幕

期數
3756
刊登日期
2016.02.11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2 月 14 日

(本報訊)教區於二月二日獻主節假堅道主教座堂,舉行獻身生活年閉幕感恩祭,湯漢樞機呼籲以慈悲的精神延續獻身生活年,以鼓勵修道人鞏固獻身生活、青年回應召叫。

教區一月三十一至二月二日舉行三日閉幕慶典,二月二日的彌撒由湯漢樞機主禮,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和多名神父共祭, 約七百位修道人及信徒參禮。

彌撒開始時,修道人手持《獻主於聖殿》聖像畫進堂,恭放祭台上,並向聖像畫奉獻燭光, 湯樞機亦向畫像獻香。獻身生活年內,《獻主於聖殿》聖像畫由不同修會或教會團體接待,團體在不同地點舉行公開聚會,與信眾一起為教會內的獻身生活者祈禱,並介紹獻身生活的意義。

湯樞機在講道中,鼓勵教徒以慈悲延續獻身生活年的精神。他勸勉年輕人步武耶穌的芳表, 實踐福音所載,學習耶穌奉獻自己於天主。「讓我們在獻身生活年結束,慈悲禧年開展之際加強祈禱,求主感召青年去度奉獻生活,以跟隨主耶穌。」他亦感謝度奉獻生活的修道人為教會負起福傳使命。

講道後舉行重申聖願儀式,三位修會會長走到祭台前,聯同所有修道人重宣神貧、貞潔、服從三聖願,再次承諾聽命於福音的召叫、教會的呼召及所屬修會的會憲。

彌撒結束前,教區獻身生活年專責小組主席夏志誠輔理主教鼓勵修道人,繼續懷著獻身生活的精神服務教會,他指「獻身活出上主對人的慈悲,慈悲則活出獻身修道的精神」。

獻身活出天主慈悲 慈悲反映獻身精神

彌撒前,方濟會伍維烈修士對本報談及奉獻生活的意義。他說,奉獻生活可貴之處不在於服務,而是展示耶穌的生活方式。他期望獻身者的生活能感染青年。這位終身修士說,獻身生活者狹義指度貞潔、神貧、服從三願的修道人,也包括在俗會的獨身兄弟姊妹,而無論是修道還是在俗,同樣是向人展示耶穌的生活方式,他鼓勵青年人多考慮度獻身生活。

慈幼會修生梁仲邦對本報說,他希望以祈禱生活來保持初入修會時的熱誠。

另一出席者、善牧會冼玉娟修女對本報說, 獻身生活年有助信徒認清修道生活的精采處。善牧會致力服務有需要的少女,冼修女說修會成員來自不同國家,這份普世情誼反過來亦豐富了她們的服務。

獻身生活年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展開,至本年二月二日結束。本年香港教區的三日閉幕慶典,還包括一月三十一日在九龍明愛中心的晚禱與綜合晚會,二月一日在聖瑪加利大堂的晚禱與電影晚會。(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