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禧年小組聯同勞委會

期數
3758
刊登日期
2016.02.26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2 月 28 日

 (本報訊)教區慈悲禧年專責小組與天主教勞工事務委員會二月二十一日合辦「見證慈悲善工安樂茶飯」盤菜宴,在港島、九龍及新界區邀請清潔工人及其家人、南亞裔家庭等到堂區共享盤菜,於農曆元宵前夕共度佳節。

三場盤菜宴分別於筲箕灣聖十字架堂筵開十八席、石硤尾聖方濟各堂九席,及天水圍聖葉理諾堂的九席,共約四百人參與。

在聖葉理諾堂, 主辦單位招待約七十位在天水圍區工作的清潔工及其家人。教區慈悲禧年專責小組主席夏志誠輔理主教席間向工友說,這頓晚飯象徵上天給予所有人的祝福,一起分享喜樂,「明白到現今在港工作並不容易,為了生計會遇上不同的困難,但上主會看到你們的辛勞,並給予降福,好使你們看到生命的意義,最終能有一頓『安樂茶飯』。」

當天正值元宵節前夕,夏主教與該堂主任司鐸吳書成神父等自製湯圓予來賓享用。

此前,聖葉理諾堂關社組成員及其他信徒於一月三十一日走訪天水圍南部三個公共屋邨及天水圍公園,向清潔工人送上賀年福袋並邀請他們參與盤菜宴。

該堂區關社組主席吳潤清說,去年起召集信徒定期在區內接觸清潔工友, 以行動回應教宗方濟各鼓勵信徒走出堂區去關懷貧窮人。關社組神師郭志強終身執事對本報說,期望更多信徒身體力行關懷鄰人,展現形哀矜的精神。

在天水圍天耀邨任清潔工逾六年的阿嬌說,平日工作日曬雨淋,工作頗吃力, 有時更會受到不禮貌對待,「有些人看不起我們,見我工作時會掩著鼻子走過」, 她為能與其他工友聚首晚飯,並結識新朋友而高興。

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新界)中心主任余少甫對本報說,信徒參與社區見證慈悲善工的精神, 期望教會在慈悲禧年內加強並延續關懷社會弱勢社群的服務,傳遞教會訓導的信息。(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