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新春團賀

期數
3758
刊登日期
2016.02.26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2 月 28 日

(本報訊)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二月二十三日舉行新春團賀,有宗教領袖關注兩岸三地的社會及民生問題,呼籲各界力行仁愛,透過和平對話與彼此尊重以建設社會。

團賀假座柴灣的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舉行,出席信眾來自六宗教:佛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道教和天主教,各宗教領袖或其代表亦先後發表賀辭。

天主教代表、楊鳴章輔理主教致賀辭時指出,人們在持守正義的同時也要力行仁愛,以活出豐盛人生。他指有善心信徒在近日寒冷天氣自發在街頭送上禦寒衣物,又為基層人士設飯局等,其無私奉獻的心展現人間有情。他提到教宗方濟各的勸諭:「多一分關愛、少一點冷漠;多一分理解、少一些執拗」,呼籲各界以此面對一切。

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提到內地浙江省基督教領袖被羈押面對的困難,他呼籲在港基督徒為兩岸三地所有受困者祈禱,又呼籲政府當局聆聽市民心聲。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致辭時,提及社會上仍存在深層次矛盾,有賴官民雙方透過交流與包容以取得共識;至於農曆年發生的旺角騷亂事件,在不贊同暴力的同時,要透過和平理性、坦誠溝通來為香港取得發展。其他宗教領袖或代表致辭時,亦期望以社會在和平的氣氛中邁進。(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