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生命 40 日閉幕遊行

期數
3762
刊登日期
2016.03.25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3 月 27 日

(本報訊)由基督徒發起的「維護生命四十日」( 40 Days for Life)祈禱守齋行動於三月二十日舉行結束禮,多位天主教徒亦有參加。行動是鼓勵社會關心生命,正視墮胎問題。

參加者當日下午先在西灣河的李宏基牧民中心集合,重溫「維護生命同行」活動,參加者然後步行到灣仔的家庭計劃指導會。行動中參加者以寫有「Life」(生命)的紅色貼紙封嘴,以示他們與不能發聲的胎兒團結一致;沿途亦手持維護生命的標語和聖母畫像等。

活動參加者包括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李福生執事、本身是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的維護生命事工成員、多位菲籍信徒,以及基督教牧師等。

參加者抵達家計會時在門外同為「維護生命」祈禱,晚上再到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舉行分享及見證聚會。

參與遊行的「喜樂生命」主席賴煜清三月二十一日對本報說,這次活動是要鼓勵成年人負起責任,保護那些未能為自己發聲的胎兒。他指海外教會亦會舉辦類似的遊行,以表達教會對生命的關懷。

賴煜清說,「墮胎不是唯一的選擇」,社會應支援有困難的婦女,讓她們誕下嬰孩。他舉例說,社會有領養風氣, 也能幫助婦女放棄墮胎, 間接拯救更多生命。此外,他指人工受孕爭議也大,因這代替了天主的工作,過程亦會傷害胚胎,社會須了解當中弊處。

「維護生命四十日」於二月十日至三月二十日舉行,為未出生的嬰兒祈禱及守齋; 根據「40 Days for Life Hong Kong」的臉書群組資料,逾三百人加入了群組。(明)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