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總教區派遣神父

期數
3764
刊登日期
2016.04.08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4 月 10 日

( 綜合天亞社訊) 韓國首爾總教區三月三日在明洞主教座堂為五位神父舉行彌撒,特別降福他們即將展開的海外服務,包括前往中國西安教區的金新明神父(Kim Sung-min)。

其他四位神父包括往日本崎玉教區的藍恭恩(Nam Goong-eun)、前往澳洲悉尼總教區的申光浩(S h i n Gwang-ho),以及加入聖高隆龐傳教會,作為夥伴傳教士的李肯如(Lee Hyun-gyu)及鍾新煥(Jung Sung-hoon)。

自二○ ○ 六年起, 有十九名首爾神父在中國、台灣、日本、坦桑尼亞、秘魯、危地馬拉、巴布亞新畿內亞、澳洲、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擔任傳教士。

彌撒由外方傳教及外展工作部安排,這個部門是首爾總主教廉洙政樞機於二○ 一三年成立,以強調海外服務的重要。

部門主任朴基宏(Park Kyu-heum)神父強調:「我們每年都會盡力派出更多傳教士,宣揚上主的福音」。

彌撒由廉樞機主禮, 禮儀期間有特別的降福儀式,五位神父從廉樞機手中獲贈印有總教區徽章的聖帶作為禮物,其後接受共祭主教的覆手降福,象徵教區與他們共融,並在合一中為他們祈禱。

廉樞機在講道中,引用福音關於耶穌如何派遣門徒宣揚上主喜訊的章節。他說: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 『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這個命令對外方傳教士具有特別的意義。」

廉樞機又強調,南韓天主教會得以發展,有賴外國傳教士的協助,現在輪到我們向外方服務,將福音宣揚到其他有需要的國家。

申光浩神父代表受派遣者表達謝意,表示他覺得好像再次參與晉鐸禮, 因為「今天的這台彌撒讓我們反省到我們曾經宣發的聖願, 要完全奉獻自己, 為天主服務」。

南韓公教報章數碼化

另一方面, 南韓最長壽的天主教週刊《天主教時報》於四月一日成立八十九周年之際正式數碼化,以全新的網站示人,該報內容可在電腦及手機閱覽。

讀者可獲得印刷版上沒有的新聞故事及內容,還有視頻短片及相片集。它將與中國大陸最大的中文教會媒體《信德報》和《天亞社》合作,使得南韓天主教會的新聞能透過中英文的新網站向全球提供服務。

《天主教時報》出版人李奇守神父(Yi Ki-soo) 說: 「普世教會已經辨識到透過數碼媒體宣揚《福音》是在數碼時代中的新福傳使命。」 

他續說: 「我希望因時代的召喚而促使的網絡版《天主教時報》,將會是這個新時代和新福傳的有用工具。」手機應用程式定於四月中上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