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委推介本地朝聖

期數
3700
刊登日期
2015.01.16
主曆
主曆 2015 年 01 月 18 日

(本報訊)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推出「朝聖護照」(圖)小冊子,鼓勵青年參與本地朝聖及信仰培育活動,並為二○一六年波蘭的普世青年節作好準備。


青委會青年牧民幹事李珮思一月九日對本報指出,「朝聖護照」小冊子由教區青年節籌委構思及策劃,為青年提供本地朝聖及信仰培育活動,同時為去年有參與教區青年節的人士作跟進。


「朝聖護照」參考旅行護照的概念,提供五條本港的朝聖路線,包括「人民之旅」、「社會服務之旅」、「傳教士之旅」、「隱修士之旅」,以及「退省之旅」等。


青年到指定地點朝聖或參加信仰培育活動,可在「朝聖護照」上蓋上真福八端為題的紀念印章,朝聖者可把朝聖照片上傳至「教區青年節DYD」面書專頁。


李珮思舉例說:「如『社會服務之旅』回應神貧主題,期望青年藉此接觸社會上不同階層,並向貧窮人學習;『傳教士之旅』則回應本地教會歷史,了解如何度獻身生活等。」


她表示,青委會計劃到堂區及天主教學校作相關宣傳,小冊子適用於總鐸區、堂區或公教學校的青年團體,期望青年在朝聖後能參與退省活動,從中認識世青節主題,並為一六年的波蘭世青節作好準備。


香港教區去年教區青年節以「神貧」為主題,是回應教宗方濟各以「真福八端」作為二○一四至一六年三年的普世青年節主題。


二○一四及一五年地方教會舉行的青年節,分別以「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及「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參瑪五3;五8)為題;一六年於波蘭克拉科夫舉行的普世青年節則以「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參瑪五7)為題。(高)


部分朝聖地點需預約,詳情請參閱「朝聖護照」小冊子╱「我要去朝聖」facebook專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