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區推動家庭培育

期數
3769
刊登日期
2016.05.13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5 月 15 日

(本報訊)本地一些堂區為照顧家庭的需要,推動家庭友善文化,讓家長投入教會生活,並為子女提供信仰培育。

葛達二聖堂剛於五月一日祝聖聖堂內的「母乳餵哺室」,讓信徒母親參與彌撒時可同時給嬰孩餵哺母乳。該堂主任司鐸伍國寶神父五月四日指出,餵哺室讓母親在舒適環境下餵哺嬰兒,表示歡迎家長帶同嬰兒前來:「堂區歡迎父母及其嬰孩的臨在,表達出讓耶穌最喜愛的小孩進入教堂。」

觀塘聖若翰堂堂家組近年亦有舉行孕婦祝福、嬰幼兒彌撒、家庭彌撒等,該堂堂家組剛於五月一日舉辦青年烹飪活動,邀請家長一起享用美食。

該堂堂家組成員韓妙湖五月五日對本報說, 這些活動能照顧不同家庭的需要,如孕婦祝福能讓夫婦在等待胎兒出生前作好準備,分享父母培育孩子的角色,讓參加者互相支持;嬰幼兒彌撒則讓孩童初步認識禮儀,並向父母傳遞該如何為子女提供信仰培育的信息,以「凝聚更多公教家庭的參與,同時為未曾上主日學的幼童提供信仰學習機會」。

天主教母乳育嬰會和聖博德堂五月十五日亦會在該堂舉行「寶寶的心靈+身體滋養」活動, 探討信仰對當父母的提示和母乳育嬰等課題。

照顧不同階段的家庭

此外,公教婚姻輔導會一直有舉辦家庭培育活動,對象涵蓋青年、夫婦及家長等。該會婚姻及家庭培育中心的鄭靜文五月五日對本報說,家庭於不同階段也需要接受持續培育,「這有助整個家庭投入教會生活」。

鄭靜文說,教宗方濟各剛發表的《愛的喜樂》勸諭,再次喚起信徒關注家庭教會的方向。她說,要營造「家庭友善」的環境,堂區須著重教徒的培育,包括接納不同類別的家庭,「特別是關心面對婚姻及家庭困難的信徒,給予單親父母支持,並多關懷其子女的培育需要」。(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