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修會會長聯會

期數
3672
刊登日期
2014.07.04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7 月 06 日

(本報訊)香港男修會會長聯會建議本地教會訂立日子慶祝及推廣修道聖召,以配合普世教會明年的「獻身生活年」。

男修會會長聯會早前召開會議,探討如何配合「獻身生活年」,當中亦羅列了一些可行的活動建議,包括設立特定日子,幫助教徒準備更新領洗許諾。

聯會引述教宗方濟各宣布二○一五年為獻身生活年期間所發表的演講:「我們相信(梵二)會議不只是聖神為整個教會,更是為獻身生活噓氣。」教宗當時亦補充,大公會議召開後的五十年,獻身生活在旅途中成果豐碩,履行了對天主、教會及神恩的承諾。

聯會稱,教會團體度獻身生活年期間,應強調所有基督徒都是藉著聖洗的果效成為獻身於天主的人,同時亦要推廣修道聖召。他們建議向外推介不同的男、女修道團體;修會舉辦開放日,讓公眾認識修道人的工作與生活。

聯會亦建議堂區和公教學校在獻身生活年期間推出相關項目,讓教徒和學校認識不同的聖召;亦可提供聖召禱文。(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