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預祝聖誕節

期數
3696
刊登日期
2014.12.19
主曆
主曆 2014 年 12 月 21 日

(本報訊)近二百名基層巿民應仁愛傳教女修會的邀請,十二月十五日在深水埗南昌邨的「仁愛之家」與修女及義工一起預祝聖誕節。

該會十二月十五日舉行提前聖誕感恩祭,由中華聖母堂主任司鐸葉寶林主禮。

他講道時指出,明白不少人在經濟或生活上遇到困難,「有人或會感到生活不太如意,看不到希望。儘管如此,你們亦應懷有樂觀的生活態度。」他又鼓勵出席者關心鄰人及感恩,使心靈生活豐裕。

仁愛傳教女修會省會長羅修女(John Vianny)彌撒前對本報說,修女會不時探訪區內有困難的人士,包括孤獨無援者或病弱者,關心他們的生活,他們並於每年聖誕節前往仁愛之家外的空地舉行彌撒和慶祝活動。

羅修女說,真福德蘭修女在印度創立仁愛傳教女修會,就是要把希望及喜悅帶給窮人。她期望藉著一份微小的聖誕禮物包,與基層人士「分享耶穌喜悅的精神」。

新來港人士伍小姐五年前遷入該區,她表示接觸仁愛之家後,較容易適應香港的生活,更因而信教,「信奉主耶穌後,個性也轉變,變得更有愛心。」她現時是仁愛之家基基團成員,經常參與義務工作回饋社區。每年聖誕節前她會帶同子女,與修女和居民慶祝佳節。

住在鄰近南昌邨的梁太當天晨運經過「仁愛之家」,被院內的熱鬧氣氛吸引而參加活動。她對本報說,丈夫數年前癌症離世,她又在本年四月患上肝膿腫,現靠領取臨時的補助金度日,「我獨居香港,內心常感孤獨,幸好在這裡聽到美妙的歌聲,令我感到安慰。」

觀塘聖若翰堂教徒蕭惠明是歌詠團成員,她說陪伴基層是信徒的責任,彌撒在屋邨戶外舉行則更能走入社區。

本年仁愛之家的聖誕活動於十二月十三至十五日舉行,分別舉行聖誕聯歡會、彌撒及聚餐。其中十四日的感恩祭後在同址筵開三十五席,逾四百人享用聖誕聚餐。(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