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天主教展區

期數
3776
刊登日期
2016.07.01
主曆
主曆 2016 年 07 月 03 日

(本報訊)香港書展將於七月二十至二十六日假灣仔會展舉行,本年天主教展區加設開教一百七十五周年圖片展覽,讓來訪者重溫昔日的歷史片段。

協助籌備天主教展區的公教進行社總經理鄭詠儀六月二十二日對本報說,展區共設十八個攤位,多個天主教機構及團體參與;本年加設的展覽,設在各攤位的分隔板上。

鄭詠儀指出,這次香港開教一百七十五周年的展覽資料,由教區檔案處借出,當中包括教會建築、教會禮儀、修道人服飾等相片,展現教會昔日的不同面貌。

這些圖片包括一百四十多年前在中環威靈頓街聖母無原罪堂的手繪畫;巴黎外方傳教會納匝肋印書館(現香港大學大學堂宿舍);位於薄扶林太古樓的聖神修院等;和主教(Luigi Piazzoli, 1845-1904)百多年前在港穿著清朝服飾;教宗保祿六世和德蘭修女訪港的相片等。

書展期間,大會亦邀請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學生擔任義工,向在場人士介紹宗教類書籍。

書展舞台談婚姻與家庭

另一方面,天主教展區本年重設「教區小舞台」,教會團體將會藉著這舞台與訪客分享信息。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亦有參與此舞台的福傳活動,帶出維護生命信息。婚委會執行秘書賴煜清六月二十一日對本報說,活動題材圍繞自然家庭計劃、母乳育嬰、失胎、身體神學等,講題包括信徒醫生的專業講解,亦有信徒講者以自身經歷反思教會倫理等。(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