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身生活年牧函

期數
3693
刊登日期
2014.11.28
主曆
主曆 2014 年 11 月 30 日

主內的兄弟姐妹:

祝基督的平安!將臨期將至,大家不覺會提出詢問:教會在新的年度又需要邁向什麼新的面貌?

隨同普世教會慶祝梵二舉行五十周年的步伐,本教區去年末訂定二○一四年為學習年,牧民重點是:「重溫梵二,深化教理」。在梵二所頒佈的十六個文件中,《修會生活革新法令》是其中之一,於一九六五年十月由教宗真福保祿六世所簽署及頒發。一九九六年,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亦頒發了《獻身生活》宗座勸諭。

當今教宗方濟各鑑於時代的需要,也為配合紀念梵二時機,於去年末正式宣佈:由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至二○一六年二月二日,普世教會將慶祝「獻身生活年」。本人在與教區諮議會商議後,採納了議員們的寶貴建議,訂定本教區將緊隨普世教會一起慶祝「獻身生活年」,亦隨即成立了一個專責小組,由夏志誠輔理主教出任主席,以策劃及推行全年有關活動。

感謝天主,本教區一百七十年來厚蒙各男女修會會士的眷愛,透過他們的犧牲服務及精誠合作,教區得以繼往開來,不斷成長。目前,他們的數目有增無減,男修會達十四個,女修會則是二十八個,另加兩個俗世會。

際此「獻身生活年」,我誠懇呼籲各位兄弟姐妹、團體及堂區積極回應教區所推動的一切有關活動,俾能深化信仰,推動聖召及廣傳福音。

彼此代禱。天主保佑!

 

湯漢樞機
香港教區主教
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獻聖母於聖殿日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