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區獻祭祝福孕婦

期數
3680
刊登日期
2014.08.29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8 月 31 日

(本報訊)近年時有堂區在彌撒上祝福孕婦,向教徒家庭表達堂區的關懷。有堂區神父和婚姻牧民工作者指出,家庭牧民應關顧未出生的胎兒,這亦見證信仰對生命的重視。

觀塘的聖若翰堂每年均舉辦孕婦祝福彌撒,主禮神父祝福她們及胎兒,也邀請孕婦在證道中分享經歷,下一次將於九月七日舉行;其他堂區如北角聖猶達堂過去亦有舉辦相關彌撒。

該堂區主任司鐸駱鏗祥神父八月十五日對本報說,婦女懷孕不免有困難和辛酸,堂區應支持她們,他鼓勵教徒家庭間互相關懷。他亦強調信仰重視所有生命,包括未出生的胎兒。

駱神父指「家庭牧民應整全且從關心胎兒做起」,他說教徒父母安排嬰兒領洗前,堂區應先關心父母的信仰成長,透過堂家組等渠道預先給予牧民照顧。

他又稱,教會關懷順利出生和未能出生的胎兒,例如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建立「容孩近我」紀念碑,為流產或遭墮胎的胎兒祈禱。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幹事謝有雄八月十五日說,教會團體可進一步推廣祝福孕婦的彌撒,堂區亦可為初為人父母者提供更多資源。他鼓勵教會團體支持孕婦的信仰成長,並讓教徒為她們祈禱,更可訂定祈禱文供參考。

育有一子一女的謝有雄表示,至今仍感謝當年向他們傳授育兒技巧的教徒家庭,他指有經驗的教徒能夠充當支援角色;事實上不少教會團體亦一直關懷孕婦,如香港天主教母乳育嬰會傳授母乳餵哺知識和箇中信仰理念。(祖)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