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聖心會修女

期數
3676
刊登日期
2014.08.01
主曆
主曆 2014 年 08 月 03 日

(天亞社訊)澳洲悉尼聖心會蒂爾南修女(Philomene Tiernan)被確認是七月十七日在烏克蘭領空被擊落的馬來西亞航空的遇難者之一,在台灣的中華省會驚聞惡耗,於早前舉行追思彌撒,悼念這位七十七歲修女及其他死難者。

深山厚子修女對天亞社說,中華省會的修女於早前已經收到總會的通知,大家都感到驚訝和難過。她說,「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悲劇」,大家更沒想到會有自己修會的姊妹遇難,事後才驚覺「很多事情原來很靠近我們」。

在澳洲同一修會在悉尼開辦的玫瑰灣聖心學校發出通告,哀悼蒂爾南修女的逝世。她與該團體有三十餘年的聯繫。

校長若翰斯頓-克羅克(Hilary Johnston-Croke)說:「我們為失去這樣一位非常仁慈、有智慧和富有同情心的修女感到極為震驚。她是我們所有人所珍愛的。蒂爾南對我們的團體有非常大的貢獻,她以非常積極和有意義的方式,觸及我們所有人的生活。」

蒂爾南修女剛結束巴黎的行程,正要返回澳洲。她在歐洲期間,曾到訪過巴黎聖方濟各沙勿略堂,那裡是聖心會會祖聖瑪大肋納.索菲.巴拉特(Madeleine Sophie Barat)埋葬的地方。

她的舊學生路濟亞.薩克萊(Lucy Thackray)在《每日郵報》的悼文中寫道:「她一生都是為了帶給這世界美善。她給予人們堅定不移的指引,教導人們信靠天主、相信自己和這世界會領你走過人世的旅程。」

這所寄宿學校的一位學生說:「我們遠離父母,我覺得她就像每個人都敬愛的奶奶。」

中華省會在彌撒中除了悼念遇難的蒂爾南修女,也為事件中的其他亡者祈禱,希望他們得以安息。

馬航的其他遇難者來自十三個國家和各行各業。

深山修女指出,機上還有八十名兒童,「他們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讓人感到可惜和痛心」。

她又說,馬航接連發生兩次這麼大型的事故,為公司和員工也是很大的打擊,她希望大家也能為他們祈禱,也不要再有戰爭傷害平民百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