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視野

期數
3685
刊登日期
2014.10.03
主曆
主曆 2014 年 10 月 05 日

菲前街童致函教宗

期望牧訪期間見面

 

(本報訊)菲律賓多名街童經馬尼拉總主教塔格萊樞機(L. A. Tagle)幫助下致函教宗方濟各,邀請教宗於明年一月牧訪馬尼拉期間見面。

亞洲新聞通訊社九月二十四日報導,塔格萊樞機更騰出時間和孩子一起寫信。教宗將於明年一月十五至十九日牧訪菲律賓。

塔格萊樞機指出,這些一度流落街頭染上毒癮或賣淫的街童現已過回正常生活,他們希望教宗「來看他們」,並「耐心地期盼教宗的答覆」。

塔格萊樞機將到梵蒂岡參與世界主教代表會議非常務會議,他準備藉此機會把孩子們的心願呈遞給教宗。這些孩子亦把在互聯網分享寫信時情景並講述自己的過去,希望公眾支持他們與教宗見面的願望。

 


 

巴基斯坦穆斯林領袖

認同基督信仰和平理念

 

(本報訊)巴基斯坦不同宗教團體於九月二十一日「國際和平日」舉辦研討會,與會穆斯林領袖席間指出,他們肯定天主教會對促進世界和平的貢獻,並邀請世人追隨耶穌基督的教導去促進世界和平。

亞洲新聞通訊社九月二十四日報導,該活動由「南亞巴基斯坦夥伴關係」組織在天主教聖母升天堂、可支持性發展機構配合下舉辦;百多名伊斯蘭和基督信仰團體領袖,以及學生、教師、要理員、議會議員、人權律師和民間團體組織者出席。

與會者亦一起在天主教堂參與彌撒,共同詠唱和平與宗教歌曲,並恭念和平禱文。與會神父特別強調為遭恐怖主義襲擊的傷者,以及不同宗教、不同種族團體的和諧祈禱。與會者發表聯合聲明,表明會採取相應行動推動和平與和諧。

 


 

印度明愛召開大會

重申福音與服務相配合

 

(本報訊)印度明愛九月舉行的年度全體大會上,與會代表重申「福音的喜樂」與「服務的喜樂」相輔相成。

信仰社九月二十三日報導,該國明愛一百六十七個機構組織的二百多名代表共同分析審視工作情況、制定未來工作計劃,特別是國內醫療、自然資源管理、尊重人權和搶救自然災害造成的惡果等領域。

印度明愛執行主任德索薩神父在大會中發言,邀請明愛成員不要做「管理人員」,而是按照教宗方濟各的教導做「傳道員」。

 


 

印度正委會呼籲政府

保障人民改宗信仰自由

 

(本報訊)印度主教團正義和平及發展委員會最近致函印度政府全國人權委員會和全國少數派委員會,要求當局採取緊急措施,保障在種姓制度下處於弱勢的人民能享有改變宗教信仰的自由。

信仰社九月二十日報導,該國正委會秘書伊魯達延神父指出,如果這些基層想皈依基督信仰或者伊斯蘭教,就會遭受人身攻擊、遭強迫參加所謂淨化儀式,以重新回到印度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