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686
刊登日期
2014.10.10
主曆
主曆 2014 年 10 月 12 日

 

尼國總主教促請當局

調查數千萬武器交易

 

(天美社訊)尼日利亞主教團主席卡總主教(I. A. Kaigama)要求政府調查當地約九百三十萬美元(約港幣七千二百萬)的武器交易,並以法律制裁洗黑錢的人士。

南非警察發現九月五日於約翰尼斯堡機場降落、屬於基督教協會主席奧理牧師(A. J. Oritsejafor)的噴射機上載有上述數目的現金。報導指機上兩名尼日利亞人及一位以色列公民正被調查,他們亦管有資金用作購買武器予尼日利亞情報局的文件。對於媒體指卡總主教的呼籲有損該協會聲譽,主教團強調非指控個人,而教會有責針對國家問題。

 


 

聖座修會部發表信函

鼓勵獻身者尋找聖容

 

(梵蒂岡電台訊)聖座修會部新近為普世教會二○一五年「奉獻生活年」致函奉獻生活者, 指出奉獻生活年是「人世間未來幸福的標記」,並鼓勵他們在召叫中尋找天主的面容。

修會部部長德阿維茲樞機(J. B. de Aviz)和秘書長賈伯躍總主教(J. R. Carballo)透過梵蒂岡出版社出版這份題為「探索」的信函,鼓勵奉獻生活者「在警醒中探索生活和時間的前景⋯⋯要警醒看守,要為人代禱,要有堅定信德」;而奉獻生活要「活出跟隨基督的生活,讓聖神來帶領」。

另一方面,修會部信函亦回顧梵二後五十年來奉獻生活革新的成績,並提到教宗方濟各的勸勉。

 


 

明年世界傳播節主題

聚焦家庭所傳遞之愛

 

(天美社訊)宗座社會傳播委員會於九月二十九日公布教宗為明年世界傳播節訂定的主題──「家庭:傳遞愛這禮物的恩寵之地」(暫譯)。

社會傳播委員會稱教宗選擇以家庭為主題,緣於今天的家庭面對很多困難,而「時間、文化的改變往往未能幫助人們欣賞到家庭為社會帶來的好處」;而教會所面對的挑戰,就是如何向世界,尤其是曾受傷害的人去傳揚愛、生命與及一男一女婚姻結合的美好。

很多教區定五月十七日、五旬節前的主日為世界傳播節,而教宗為世界傳播節撰寫的文告將於明年一月二十四日傳播界主保聖方濟沙雷士主教瞻禮當天發表。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