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推動寬恕文化

期數
3799
刊登日期
2016.12.09
主曆
主曆 2016 年 12 月 11 日

(本報訊)由慈幼會管理的聖安多尼堂、進教之佑堂及慈幼彌撒中心合辦「營造寬恕文化運動」,幫助教徒省察及延續天父的慈悲,運動於十二月三日舉行派遣禮。

當天由慈幼會三位神父黃家輝、謝家賢和馮定華,以及兩位教徒分享對是次運動的得著。黃神父表示,寬恕是一份自我提醒,也是得救的條件。

謝神父指在家庭裡建立寬恕的氣氛,有助維繫家庭關係。馮神父回應說,寬恕近人是寬恕的基礎,由自己開始實行,也能感染身邊人,形成和諧氛圍。

最後由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持聖方濟各沙勿略瞻禮彌撒及派遣禮,他強調慈悲寬恕文化不會因此結束,卻是個新的開始,向世人特別是親人繼續展現天主慈悲。活動上,每位參加者獲贈一份具有意義的「信物」作為提醒,他們也會派送給有需要人士,以推廣寬恕文化。

「營造寬恕文化運動」早前舉辦了一系列培育活動。八月假聖安多尼堂舉行的揭幕禮由慈幼會中華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主禮。

隨後的三次講座以寬恕為主題,九月是第一階段的「寬恕自己」講座,由寶血女修會總會長鄺麗娟修女主持,鄺修女指信徒必須勇於承認過錯,勇敢和虔誠地在天主面前求寬恕。她說,真正的寬恕自己,就是接納天主的慈悲和寬恕,在自己身上延續。 

十月是第二階段的「寬恕親人」講座,由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執行秘書賴煜清、婁惠珠伉儷主持,他們指出,家人之間應以愛作為基礎,這是寬恕文化的開始,並能改善家庭關係。

十一月是第三階段的「寬恕近人」講座,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持,他指寬恕近人第一階段是承認傷痛,第二階段是轉向天主,第三階段是堅持到底。他說,寬恕近人不但是送給自己和別人的禮物,更是表達信仰,因寬恕別人與天主寬恕眾人是連成一起的事。(公) 

•「營造寬恕文化運動」影片:https://goo.gl/VV7ve4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