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領袖新春團賀 關心選特首呼籲團結社會

期數
3810
刊登日期
2017.02.24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2 月 26 日 常年期第八主日

(本報訊)六宗教領袖在雞年新春團賀上,有宗教領袖期望來屆行政長官能促進社會團結和諧。

香港六宗教領袖座談會二月十六日假九龍塘的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舉行丁酉年(雞年)新春團賀,約二百位宗教信徒參與,六位宗教領袖(道教、佛教、天主教、孔教、伊斯蘭教、基督教)或其代表先後致賀辭。

天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致辭指出,雞被稱為德禽,具備守時報信等德行,而耶穌亦在福音中凸顯天主猶如母雞保護雛雞的慈愛形象,適值本年是「選舉年」,即將產生新一屆政府領袖,他期望來屆政府愛民若赤,能顯示慈愛,護守香港核心價值,維持社會的繁榮穩定。

夏主教亦指雞於日出報信時盡忠職守,這提醒宗教信徒於新一年繼續發揮導人向善的職責,尤其在當前社會狀況中指出光明所在。

談到選舉行政長官,中華回教博愛社主席薩智生亦期望香港盡快能有一個高民望的行政長官,為香港加多和諧氣氛,也讓眾人彼此團結。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致辭時肯定中國的發展,同時也關注到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如住屋供應問題、經濟發展的不平衡等,也強調「必須有賴官民雙方多加交流,取得共識,然後並肩同行」。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在致辭中鼓勵宗教信徒關心家庭。他指香港社會以經濟掛帥,不少人埋首工作,忽略家庭之重要,眾人應趁新年長幼共聚,平日順境時分享歡愉,逆境時能互相扶持,好能使眾人擁有相愛相顧的家。

蘇牧師指基督教鼓勵信徒重視家庭及關心家人,「我們願意多向社會傳遞要重視家庭的信息,鼓勵香港人多花時間於建立家庭關係」。

香港佛教聯合會執行副會長宏明法師宣讀該會會長智慧長老演辭時指出,近年香港出現一些紛爭,各界應理性務實,集中精力推動經濟民生,讓香港重回正軌。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則鼓勵各宗教並肩培育青年去服務社會。(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