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 籌辦「一帶一路」通識館

刊登日期
2017.03.03

(本報訊)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二月十五日舉辦「馬登一帶一路通識館」開幕禮暨民族文化體驗日。

該校邀請「一帶一路」辦公室黃藝蕾高級政務主任、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吳加聲蒞臨主禮。

學校又邀請屯門中、小學及幼稚園校長會主席(副主席)、社福機構代表,內地姊妹學校校長和學生,以及區內多所小學學生等出席,期望來賓藉此體驗種族文化與共融。

當日亦頒發委任狀予三位顧問,包括中大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趙永佳、 屯門區議會主席梁健文及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吳柏年,以及十二位來自一帶一路國家的學生「文化大使」。

明愛屯門馬登基金中學指出, 校內有超過一百五十位學生來自「一帶一路」沿線的十二個國家,故此促使籌辦以「一帶一路」命名的通識館。「一帶一路」通識館將於四月正式開放,日後會安排學生文化大使擔任導賞員。

通識展館由和富慈善基金資助,館內播放的視頻中,拍攝來自不同國籍學生教授其國家的平日生活用語。此外場內陳列各地展品, 如泰國的雕刻、香港的特色茶具、西安的兵馬俑, 還有印度、尼泊爾、土耳其等地的民族服飾和擺設。該校希望從生活文化入手,通過衣食住行等方面,讓學生們認識和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

開幕禮期間舉辦民族文化體驗日,包括民族服時裝表演,由師生穿起色彩繽紛,具異國風情的傳統民族服飾作文化交流;來自不同國籍的學生在活動中推廣家鄉美食, 包括有來自中國、尼泊爾、越南、菲律賓、巴基斯坦、泰國、非洲等地的美食攤位。(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