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四旬期五篇福音主題

期數
3812
刊登日期
2017.03.10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3 月 12 日 四旬期第二主日

最近在網上看到一幅圖片,簡單帶出四旬期主日彌撒甲年讀經福音主題,想在這裡同大家分享。

四旬期三、四、五主日福音主題相信大家並不陌生。第三主日撒瑪黎雅婦人的故事,指出耶穌是活水;第四主日耶穌使瞎子復明,指出耶穌是光;第五主日耶穌使拉匝祿復生,指出耶穌是生命。

第一主日和第二主日是我覺得較為特別的,我也未有從這角度去理解福音。第一主日耶穌三退魔誘,第二主日耶穌顯聖容,通常第一主日講道會反省基督徒生活中面對的誘惑,第二主日會提及我們聽天父愛子耶穌的話,又或者我們同耶穌一起經歷苦難得享光榮,但該圖片就指出第一主日主題為耶穌是人(他和我們一樣面對誘惑),第二主日指出耶穌是天主。

耶穌是人、耶穌是天主、耶穌是水,耶穌是光、耶穌是生命!非常簡單, 既容易明白,又容易記得的五個主日福音主題,也是我們作為基督徒和候洗者,這四旬期間應深切思考反省的主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