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委會公婚會電台節目 分享幸福婚姻背後故事

期數
3813
刊登日期
2017.03.17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3 月 19 日

(本報訊)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與公教婚 姻輔導會將於四月十一日在香港電台啟播節目《幸 福婚姻的背後》,冀能借助大眾傳播媒體,向社會 分享公教婚姻價值,同時幫助夫婦面對婚姻挑戰。 兩機構去年成功申請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 服務試驗計劃」,十三集節目涵蓋婚前培育、父母 角色、姻親關係、管教、退休生活、婚姻困難等題 目,每集邀請一對信徒夫婦分享婚姻生活;同時邀 請專家,包括社工、心理專家及修道人等去分析夫 婦處境及作出建議。

四月港台31台啟播

二月底錄製的「新手爸媽」單元中,受訪的聖 伯多祿堂夫婦Arnold及Charlotte分享生兒育女帶來 的生活模式改變,他們透過坦誠溝通,去應付改變 並分擔照顧工作。節目中不少受訪夫婦都是婚委會 或公婚會的服務使用者。

談到節目的培育目標,婚委會執行秘書賴煜清 二月二十三日對本報說,「婚姻最大問題之一,是 未能察覺問題所在」,於是該節目從婚姻的不同挑 戰作為切入點,去幫助聽眾預防及反思相關問題。 他又稱,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港島去年推出同類社 區廣播節目《勞奴碌Look》的成功經驗,促使他們 申請這計劃。(鄧)

• 《幸福婚姻的背後》將於四月十一起,逢週二晚 八時至九時在港台數碼31台播出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