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813
刊登日期
2017.03.17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3 月 19 日

 

聖座呼籲人權理事會:應公平分配醫療資源

(梵蒂岡電台訊)聖座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觀察員尤爾科維奇總主教(I. Jurkovic)三月十日出席人權理事會,他參與有關「獲得藥物」的辯論時強調,公平分配大地與人類勞動的果實是道德義務,各地應推出公平的醫療政策,讓所有人獲得醫療資源及必要的醫療革新。

尤爾科維奇總主教指天主教會一直貢獻醫療工作, 現於全球支持逾五千間醫院、六十一間痲瘋病院及逾一萬五千間照顧年長、病患及殘障的安養院。


教廷神長談教會文物  強調牧靈意義重於經濟

( 梵蒂岡電台訊) 聖座常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觀察員福洛蒙席(F. F ollo) 三月十日在意大利維琴察(Vicenza)出席「宗教文化遺產的認識、保護和增值」研討會,他指教會的文化財富非博物館藏品,不可只從社會經濟學角度考量而忽略其宗教牧靈價值。

蒙席說, 藝術與禮儀密不可分:「禮儀無法脫去其藝術形式,而藝術的形式也需要從敬禮的根源汲取靈感。」

意大利世界文化遺產佔全世界五成,其中七至八成屬於教會,共約九萬五千座聖堂、二萬八千座堂區檔案館等。


德國主教團全體大會:司鐸須回應信徒期望

( 梵蒂岡電台訊) 德國主教團三月六至九日在科隆總教區本斯貝格( Bensberg)召開全體大會, 紀念中、西德主教於一九九二年自該國統一後首次在這裡召開大會。

會上探討司鐸和主教牧職議題,該國主教團主席馬克思樞機(R. Marx)在閉幕記者會上指出,大會表明司鐸必須回應信徒的新期望。為此德國主教表揚一項促進青年了解鐸職的媒體實驗計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