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勞工牧民中心 推廣家庭友善意識

期數
3814
刊登日期
2017.03.24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3 月 26 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本報特稿)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港島獲「婦女事務委員會」資助推展「家庭友善好幫手」計劃,透過工作坊、港島區巡迴資訊站及遊藝會,推動對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的僱傭政策的關注及支持,而遊藝會已於二月二十六日在柴灣的青年廣場舉行,內容包括專題分享、話劇、展覽、錄像及攤位遊戲。

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致辭時,支持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港島過去推展不同計劃鼓勵婦女投入或重投職場、促進婦女經濟能力及推動營造有利婦女就業的環境,並呼籲僱主積極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

分享嘉賓之一、身兼天主教母乳育嬰會外務副會長的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牧民幹事陳麗嫦指出,不少在職母親停止甚至放棄餵哺母乳的主因,是僱主缺乏明確指引容許僱員於工作時間及工作地點內餵哺母乳,但由於國際勞工組織提倡給予女性僱員有薪的授乳時間,而提供授乳空間及設施亦不會為僱主造成太大困難,故希望僱主實施母乳餵哺友善工作間。陳麗嫦亦促請政府增加法定侍產假日數及制訂標準工作時數,讓僱員有充分的時間與精神照顧家人及享受家庭生活。

另一分享嘉賓、勞工處勞資協商促進科助理經理陳啟宗介紹處方於鼓勵僱主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方面的工作,包括向僱主解釋有關措施對勞資雙方的得益,而政府現正就法定侍產假的推行進行檢討。

教區勞工牧民中心─港島早前亦獲福傳Visa卡「福傳經費資助計劃」撥款印製《家庭友善真有福》掛曆,透過介紹相關聖經章節或教會社會訓導(包括《愛的喜樂》宗座勸諭),推廣家庭及婚姻的價值,並推動對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的支持。(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