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委會推動生命文化 贈堂區瓜達盧佩聖母畫

期數
3815
刊登日期
2017.03.31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4 月 02 日 四旬期第五主日

(本報訊)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關顧生命事工開始向本地堂區和教會團體送贈瓜達盧佩聖母畫像,鼓勵信徒參與家庭玫瑰經祈禱運動和推動關顧生命。他們三月十九日已向聖伯多祿聖保祿堂送出瓜達盧佩聖母畫像(圖)

聖母於一五三一年在墨西哥的瓜達盧佩四度顯現給聖若望迪達谷(Juan Diego),當時聖母身穿高腰裙及繫上蝴蝶結,其服飾在當時的社會只有孕婦才穿著,故此教會人士奉瓜達盧佩聖母為維護生命主保。

在香港,婚委會將陸續把瓜達盧佩聖母畫像送給堂區、修會、醫院和靜修院。據悉,有堂區會把畫像掛在小堂供信徒作敬禮及祈禱,有些則以家庭玫瑰經運動的方式把瓜達盧佩聖母帶到家中祈禱。

婚委會關顧生命事工牧民幹事陳麗嫦三月二十日對本報說,尊重生命的文化在香港並未普及,事實上生命由「受孕一刻至死亡也要得到尊重,然而現今科技下,若診斷胎兒患唐氏綜合症時有孕婦決定墮胎⋯⋯甚或長者年老體弱時無人或缺乏照顧,也代表生命得不到尊重」。她期望信徒於祈禱運動開始後,時常為婚姻、家庭和生命的意向祈禱,重視生命並明白維護生命的重要。

畫像附有玫瑰念珠及《家庭朝聖者之后》祈禱小冊子,鼓勵信徒把聖母畫像帶回家中敬禮,包括每天誦念一串玫瑰經,並以維護及尊重生命的意向禱告。(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