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幼會慶祝會祖誕辰 梁保得蘇銘康發終身願

期數
3836
刊登日期
2017.08.25
主曆
主曆 2017 年 08 月 27 日 常年期第廿一主日

慈幼大家庭八月十六日舉行會祖二百零二周年誕辰慶典,慶祝十六位慈幼會士、一位母佑會修女及四位協進慈幼會士發願、晉鐸、許諾珍珠、白金、鑽、金、銀禧紀念,以及梁保得及蘇銘康兩位修生終身奉獻宣誓。

慶典假九龍鄧鏡波學校舉行,從慈幼神恩分享會開始,主題為「鮑思高慈幼家庭神恩身份憲章」,旨在讓慈幼大家庭成員分享慈幼神恩及介紹《鮑思高慈幼家庭神恩身份憲章》一書。

分享會由慈青訪問兩位宣誓的修生開始。當被問及聖召培育經過時,蘇銘康稱中學參加輔祭會期間,彌撒前慈幼會士一起祈禱的畫面令他印象深刻,其後一位會士主動跟他談論生命方向,聖召種子從此萌生;他於備修期亦因受一位會士盡心盡力培育青年的表樣而感動。

梁保得修生分享說,他因慈幼會士走入青年當中並主動關心他們而留下深刻印象,他自己亦曾因與一位慈幼會修士談論人生方向而得到啟發。他畢業後曾因工作日夜顛倒而甚少到聖堂,亦鮮有跟家人溝通,賺得金錢卻失去生命方向,幸好一位慈幼會傳教士帶領他從生命低谷重回天主懷抱,更令他對傳教士角色感興趣。

會上亦簡介慈幼家庭使命、神修、培育共融及使命、組成及策勵,以及鮑思高同學會成員分享同學會的架構、活動、貢獻及展望。

當天彌撒由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主禮, 榮休主教湯漢樞機、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斐林豐神父及慶祝晉鐸紀念的神父襄禮。斐神父在講道中提到耶穌給予門徒施洗的權柄,讓今天眾人可以因傳揚福音,天天與耶穌在一起;慈幼會士也因著陪同青少年而能與耶穌天天在一起。講道後,兩位修生終身奉獻宣誓,並在主禮手中領受永願之信物。彌撒完結前,在場慈幼會會士、母佑會修女、顯主會修女及協進慈幼會士重宣誓願。

慶典尾聲的歡樂晚宴上,大會頒發「鮑思高神父獎」予慈幼大家庭港、澳、台中學之八位最優秀學生,以表揚他們傳承和發揚鮑思高神父的美德和神恩;另一「雷鳴道主教獎」則頒發予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的三位優異生。晚宴上一眾慈青以歌舞唱出一七至一八年度慈青主題曲《這一家》。(公) 

慈幼大家庭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