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隱修院遭褻瀆 基督徒呼籲警方調查

期數
3843
刊登日期
2017.10.13
主曆
主曆 2017 年 10 月 15 日 常年期第廿八主日

(天亞社編譯)朝聖者九月十九日參觀位於西耶路撒冷的拜特.賈馬爾慈佑會隱修院內的聖斯德望堂時,發現一尊聖母雕像已破碎,彩色玻璃窗亦被打碎,十字架被毀。

管理聖堂的慈幼會士斯庫圖神父(A. Scudu)說,通常,隱修院與周圍的猶太人,包括住在一座極端正教會城鎮的居民相處和睦、關係良好。

他告訴《天主教先驅報》:「如果你看見所發生的事,會感到他們滿懷仇恨而行動。他們粉碎一切。」他又補充說,這已是聖堂在五年中第三次遭蓄意破壞。

在聖地的基督徒,包括資深的天主教徒,已要求警察迅速介入行動。

以色列警局發言人羅森菲爾德(M. Rosenfeld)說,調查正在進行,但他強調當局不相信存在「汪達爾人細胞」,專門對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神聖場所進行破壞。

羅森菲爾德說:「在先前發生的案件中,已逮捕數人。我們正在調查這一案件,看這是個人還是一群人為之。這些都是單獨案件。」

警方指有前科

聖地的「天主教神職人員大會」顧問亞賓拿沙(W. Abunassar)說,過去十年,針對聖堂和基督教場所發生了逾八十次蓄意摧毀的攻擊。

儘管如此,煽動攻擊的極端份子既沒有被逮捕,也沒有被定罪。

亞賓拿沙說:「每個人都對我們表同情,說好話,但我們厭惡這種攻擊。我們希望給他們定罪,而不僅僅是起訴。」

他說,就持續不斷的蓄意破壞,主教們已會見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他已對他們的數個請求作出回應。

•來源:《十字架報國際版》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