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843
刊登日期
2017.10.13
主曆
主曆 2017 年 10 月 15 日 常年期第廿八主日

澳洲主教梵蒂岡開會
協商對抗性侵犯措施

( 梵蒂岡電台訊) 聖座新聞室十月七日發公告指出,澳洲主教團的代表十月初會晤聖座國務院和聖座其他部會的成員,就澳洲教會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回應兒童性侵犯皇家調查委員會、恢復信任,以及加強平信徒在教會決策上的角色。

 


教宗接見德國總統
肯定宗教改革紀念活動

( 梵蒂岡電台訊) 教宗方濟各十月九日接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Frank- Walter Steinmeier),雙方討論歐洲以至世界的「經濟與信仰情況」,特別談及「移民現象」和「推廣接納及關懷文化」。聖座新聞室公告指出, 雙方對於聖座與德國、教會與該國各機構間的良好關係和合作表示滿意; 此外,他們對於宗教交談與合一對話,特別是天主教會與新教之間在路德教會改革五百周年紀念上積極的交談,表示讚許。

 


教宗牧訪博洛尼亞
與窮人於大殿共餐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十月一日牧訪意大利切塞納和博洛尼亞,當天他在博洛尼亞聖彼多尼大殿與約一千名窮人、難民和服刑人共晉午餐。

教宗與參加者一起誦念天主經,他指天主經是「窮人的祈禱」,「當耶穌教導我們這經文時,祂把那些因存在不確定性和缺乏生活必需品而受苦者的聲音表達出來」,而「我們祈求的食糧是『我們的』, 意味著分享、參與和共同責任」。.

 


梵蒂岡外交人員
遭加拿大警方通緝

(天亞社訊)加拿大警方九月廿八日對梵蒂岡外交人員、五十歲的卡佩拉蒙席(Carlo Capella)簽發全國逮捕令,指他涉及一宗兒童色情案,需要協助調查。

卡佩拉蒙席八月已被梵蒂岡從華盛頓召回,因美國國務院曾知會指「教廷外交團中一名被派往華盛頓的人員有可能違反跟兒童色情圖片有關的法例」。

據傳媒報導,卡佩拉於一九九三年晉鐸,曾在香港和意大利擔任外交人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