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權維護會舉行年會 去年度服務49位母親

期數
3846
刊登日期
2017.11.03
主曆
主曆 2017 年 11 月 05 日 常年期第卅一主日

(本報訊)出生權維護會十月二十七日晚假堅道明愛餐廳舉行周年大會,成員指該會去年度服務了四十九位懷孕時遭遇困擾的母親,並參與本地教會「維護生命日」的慶祝活動,宣揚維護生命信息。

該會主席歐陽嘉傑醫生所發表的報告指出,他們去年度透過香港明愛家庭服務部處理四十九宗個案,當中包括十六宗新個案及三十三宗跟進個案。

會務報告指出,出生權維護會透過彩雲宿舍接待了八位母親入住,幫助她們解決困擾,同時為有經濟困難的個案提供資助。

維護生命活動方面,出生權維護會聯同本地維護生命團體於五月三十一日奉獻維護生命日彌撒,為胎兒及弱小的生命祈禱。

此外,該會與香港明愛合作推動「風信子」計劃,旨在幫助二十四歲以下青少女避免再度墮胎;相關個案由公立醫院轉介,或透過青少年外展計劃在這些母親常流連的場所接觸。社工幫助這些青少女認識生命意義,同時作創傷後心理復康跟進、輔導及支援,以及讓她們與同伴及家人間建立關係。

會務報告提到,風信子計劃本年度接觸了一百三十五個新個案, 並安排一系列培訓計劃,包括幫助年輕母親安排職業培訓,方便她們進入職塲,同時亦組織親子培訓。

宣傳方面,出生權維護會參與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所發起的聯署聲明,以回應本年五月十五日國際家庭日。聲明呼籲社會捍衛婚姻、維護家庭、珍惜生命;該會亦於婚委會七月設於會展書展的攤位向市民介紹服務和活動。(公)

出生權維護會資訊見該會網頁:http://birthright.catholic.org.hk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