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守護人進入白冷城 為將臨期拉開帷幕

期數
3852
刊登日期
2017.12.15
主曆
主曆 2017 年 12 月 17 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

(梵蒂岡電台訊)聖地方濟會士十二月二日至三日舉行了多項將臨期活動,其中包括聖地守護人巴頓(Francesco Patton)神父隆重進入馬槽廣場和耶穌誕生大殿,為將臨期拉開帷幕。根據傳統,聖地守護人一年只會隆重進入白冷城三次,分別是在將臨期第一主日、聖誕節和主顯節。

聖地守護人十二月二日週按照慣例, 首先在耶路撒冷救主堂活動大廳會見本堂信友,耶路撒冷拉丁禮團體負責人阿米爾(Yacoub Amer)也蒞臨現場。救主堂本堂神父巴納(Nerwan Al-Bana)稱將臨期是「喜樂盼望的時節」。

巴頓神父回顧他擔任聖地守護人一年多以來在堂區的時光,諸如在白冷城的聖誕節、聖週,以及聖週四為初領聖體的兒童施行濯足禮,說道:「我們都為這個團體服務。身為聖地的方濟會士,我們需要當地基督徒團體的接納、仁愛和理解。」

隨後,聖地守護人乘座車在警方的護送下離開救主堂,前往白冷城。巴頓神父途經聖厄里亞(Mar Elias)隱修院時稍作停留,在那裡問候拜特賈拉(Beit Jala)的市長和本堂神父。

聖地守護人一抵達耶穌誕生之地,就受到群眾夾道歡迎。當巴頓神父步入馬槽廣場時,許多童軍團體吹奏風笛替他開道。與他一同進入耶穌誕生大殿聖加大利納堂的有白冷城方濟會團體負責人比托雷斯(Artemio Vitores) 神父、耶路撒冷拉丁禮宗主教代理馬爾庫佐(Giacinto-Boulos Marcuzzo)主教、白冷城新任市長薩勒曼(Anton Salman),以及其他政府官員和宗教人士。

為將臨期拉開帷幕

眾人誦唸完將臨期第一主日的第一晚禱後, 遂遊行到耶穌誕生大殿下方岩洞,在那裡誦唸日課讀經,並點燃一根蠟燭迎回聖加大利納堂,作為將臨期開始的象徵。等到將臨圈上的四根蠟燭都點燃時,就是聖誕節了。

白冷城馬槽廣場當天下午人山人海,民眾扶老攜幼前來觀看聖誕樹點亮儀式。聖地守護人降福聖誕樹和禮物,並正式點亮這棵聖誕樹。政府官員和宗教人士輪流致詞後,阿拉伯世界家喻戶曉的歌手沙欣(Yacoub Shaheen)遂上台演唱。

隔天,十二月三日,聖地守護人巴頓神父在白冷城聖加大利納堂主持了將臨期第一主日彌撒,該堂信友和白冷城方濟會士均參加禮儀。聖加大利納堂本堂神父拉米(Rami Asakrieh)在講道中說:「迎向聖誕節的時期是一段我們能以不同方式等待的時節,既有憂慮、悲傷、害怕,也有喜樂。如同兒童們等待父母送的禮物那樣,我們也該滿懷希望等待。」

彌撒結束之際,巴頓神父將方濟會抵達聖地八百周年的紀念徽章贈送給白冷城市長和聖加大利納堂本堂神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