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日提出反戰信息 教宗發放長崎原爆照片

期數
3856
刊登日期
2018.01.12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1 月 14 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天亞社編譯)教宗方濟各發表新年文告,有關移民和難民面對的困境,並敦促全球尋求和平,及對他們多加援助。

一月一日,教宗在誦念三鐘經前,對聖伯多祿廣場上約四萬名群眾說:「我們不應戳破他們心中的夢想; 不要扼殺他們對和平的希望。」

教宗選擇移民和難民作為「世界和平日及瑪麗亞天主之母慶節」的主題。

教宗又表示: 「和平是人人該擁有的權利。許多人在這漫長且危險的旅程上,面對着磨難和痛苦,仍甘願冒著生命危險去追求和平。」

戰爭的痛苦一直縈繞在教宗的心念裡,十二月三十日他要求梵蒂岡新聞辦公室和梵蒂岡媒體發放一張長崎原子彈爆炸後的照片。

這張著名的照片顯示一名小男孩背著他去世的弟弟去火化(上圖左)。教宗寫道:「孩子的悲傷從他緊咬滲血的嘴唇表達了出來。」

梵蒂岡《羅馬觀察報》在其世界和平日專輯的報導背頁,印有這張照片及教宗的文字。

• 來源:《十字架報國際版》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