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運動辦推介會 鼓勵教徒與學生參與

期數
3857
刊登日期
2018.01.19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1 月 21 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

 

(本報訊)香港教區每年舉辦「四旬期運動」, 邀請教徒、慕道者及各天主教學校之師生參與,以準備迎接基督復活節的來臨。本年四旬期由二月十四日開始,至三月廿八日,四旬期運動主題為「你還缺少一樣⋯⋯」。

四旬期運動籌委會主席區嘉為執事呼籲,眾人以克己、善行、施予及捐獻來響應四旬期運動,並藉愛德服務去傳揚福音的喜訊,關懷社會中的弱勢社群。

籌委會一月二十日在九龍玫瑰堂禮堂,為堂區主日學導師、學校教師和牧民助理舉辦「四旬期運動推介會」,並邀請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擔任主講嘉賓, 探討四旬期的意義及示範有關物資之使用。

委員會將於二月五日起,陸續分發四旬期運動的參考資料、捐獻盒等到堂區和學校。委員會鼓勵學校及家長一同參與「四旬期愛心學校獎勵計劃」︰其中包括繪畫比賽、愛心網誌比賽、愛心短片創作比賽、短文比賽及愛心午餐活動等,以增加青少年和兒童對四旬期的認識。

主日學、小學及中學的學生,可把省下來的零用錢儲入「巴斯卦羊」錢箱,在「聖枝主日」(三月廿五日)把善款交回堂區作四旬期奉獻,幫助有需要人士。(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