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雅中學校慶感恩祭 祝聖四社主保聖人壁畫

刊登日期
2018.01.26

(本報訊)德雅中學於去年十二月八日舉行聖母無原罪瞻禮暨五十五周年校慶感恩祭,並祝聖聖人壁畫,寄寓眾人須效法聖人謙遜、犧牲以及不為物質引誘的德性。

彌撒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徐錦堯神父、譚永明神父、龐秉輝神父共祭,周豫康執事襄禮。多位法團校董、顯主女修會修女、校友及全體教職員參禮。

感恩祭開始前先舉行聖人壁畫祝聖禮儀,壁畫聖人是全校師生共同學習的楷模──聖若望鮑思高神父與四社主保聖人。

夏主教講道中指出,五十五年前顯主女修會修女無懼艱辛和困難由韶關來港辦學。該校在半個世紀以來,為社會造就不少傑出人才。

夏主教又勉勵學生成為上主的婢女,不以自己的眼光看生命,而用上主的眼光看生命,就像聖母瑪利亞一樣,自稱「上主的婢女」, 並因著上主的全能成為耶穌的母親。他亦表示教育不只是灌輸知識, 更要培育心性、靈性等永恆的價值,讓受教者發現自己的美善。

彌撒中, 夏主教為該校三十八位教職員頒發長期服務獎,並降福在場師生。(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