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道人奉獻日 論者談青年年

期數
3861
刊登日期
2018.02.16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2 月 18 日 四旬期第一主日

(本報訊)服務本港的修道人與度獻身生活者參與二月一日的修道人奉獻日彌撒。有參禮的修道人鼓勵年輕人於「青年年」回應召叫,並思考基督徒使命。

香港女修會聯會會長、母佑會修女胡妙然二月二日對本報說, 她鼓勵青年於青年年思考不同的召叫,而無論修道及結婚,都需要先善度教友生活,「帶動社會活力與和諧、學習多角度看待事物,並為理想磨練」。

根據二○一八年新出版的天主教手冊, 去歲有四百五十六位修女服務本地教會。胡妙然修女指人數縱有起跌,但更重要的是青年能為未來規劃,透過接觸修道人及服務認識召叫。

教區慶祝青年年之際,參禮的修道人亦鼓勵青年回應召叫。二月一日的活動上,善牧會阮開鳳修女對本報說,每位青年都應重視領洗的召叫,在生活中要留時間靜默去思考自己該如何奉獻給天主,當中可包括修道等方式。

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溫嘉麗修女對本報說:「青年在生活上有許多『問號』,我年輕時也是這樣。但當我能夠思考天主是誰,並希望活得更有意義,天主的聲音自會在身邊迴響。」她亦透過讀神哲學豐富自己後加入修會。

嘉諾撒仁愛女修會陳心意修女對本報說: 「青年作奉獻並不容易,我自己也經歷過這掙扎。」她指修道喜樂鞏固其召叫,「因藉著主幫助,我慶幸能幫助有為青年及有需要的人」。

來自委內瑞拉的道明會初學生Hector Guedez 說:「天主無時無刻召喚我們,不論崗位、國籍、性格,我們應向主開放,聽其聲音並跟從祂。」(輝)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