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發展鹽田梓旅遊? 村民期望重視文化傳承

期數
3864
刊登日期
2018.03.09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3 月 11 日 四旬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政府在剛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指出,將參考日本瀨戶內海藝術祭,在西貢鹽田梓舉辦具藝術暨古跡、文化及綠色旅遊活動,涉及撥款二千四百萬港元,預計最快明年初推出。鹽田梓「鹽光保育中心」成員提醒,若當局未準備足夠的基建去配合計劃,小島將難以應付人流,或會破壞島上生態環境。

「鹽光保育中心」總統籌陳子良三月五日對本報說,中心和村代表去年起與旅遊專員商討鹽田梓的藝術及綠色旅遊發展事宜。中心向當局強調,相關計劃必須顧及島上的文化傳承,這包括島上的宗教文化背景,以及客家村特色。

天主教徒陳子良說,現時島上公共設施不多,如山路崎嶇不平、公用洗手間少等問題,推動計劃前必須正視其基建發展。他亦對於以瀨戶內海藝術祭去推動鹽田梓旅遊有保留,並認為其裝置藝術難以結合鹽田梓特色、地理文化及村情。他指去年十月鹽田梓村與信徒藝術組織「聖路加藝術協會」,以商討在島上合辦宗教藝術,期望日後能推薦該協會為其一建設者。(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