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在行】與主相遇

期數
3867
刊登日期
2018.03.30
作者
蔡筱敏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4 月 01 日 耶穌復活主日

自從好朋友受洗進教之後, 我就開始在慕道班服務, 轉眼間已接近十年了。細問每位尋道者是甚麼引導他們跑來慕道,佔大部份都會回應是始於有人向他們宣講信仰。一位才剛在上年領洗的新教友, 大約仍未完成釋奧期,他已介紹了幾位親友來小堂參加今年的慕道班。見他一鼓熱誠向別人介紹自己剛認識的信仰、剛進入的教會,我甚是欣慰, 也很欣賞。今日福音中的婦女們,在聽到那穿白衣的告訴她們耶穌已經復活之後, 她們或許心裡還是不明所以,她們卻沒有聽了便算,也沒有先處理自己的疑惑或驚恐,而是立時就主動跑去告訴耶穌的門徒,向他們宣告一個或者她們也未曾消化得來的消息。那位新教友就與婦女們一樣,他的雙腳還是剛踏進來,就已急不及待邀請門外的進來了解探索 。

經過半年多的等待和安排,六歲的侄女幾個月前終於在聖公會受洗。一日,她喜孜孜地向我講述聖餐(聖體)的神奇味道,領聖餐前的祈禱和心情,及領受聖餐後的快樂。她亦重複分享上主藉聖餐給她的祝福(其實只不過是一頓每年必吃的團年飯而已),又向我保證只要我跟她去領受聖餐,神也會賜我特別的祝福。小孩子好單純,說話思想都較直接,她覺得領聖餐是使她快樂的大事,她就不住地一遍又一遍提醒我幾時又到主日,彷彿深怕我錯過了領聖餐的好, 及至我回應她我亦有在聖堂領聖餐時,她就又興奮又著急地追問:「那麼, 你有沒有帶同五伯父一起去領受?」是,她就是如此緊張,她想她深愛的伯娘和五伯,也有份分享領聖餐的好!連小孩子也懂得把認為美好的信仰向人推介,我們當成人的又如何呢?這是侄女給我的反省。

婦女們明明在死人的地方尋找耶穌,然而耶穌卻要她們看到復活!就是這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催逼她們不顧自己未定的心情,就趕忙做耶穌的見證人,做復活的使者,向宗徒宣告耶穌復活的消息。我們明明是註定被罪惡、被死亡捆住的人,然而卻因著耶穌的死而復活,使凡相信祂的人,在祂內獲得完全的自由,並分沾祂永恆的生命。這不是我們每個相信基督的人的最大喜訊嗎?讓我們學習那幾個婦女,把喜訊傳開去而非只駐足於空墳前,懂得把空墳變成是人與基督相遇的地方,喜悅地和他人分享信仰的甘甜,讓復活耶穌的光芒引導人遠離人生幽暗的角落,讓復活耶穌的希望來安慰人在旅途中必然面對的傷痛和無奈。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