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樞機冀邀教宗來訪 晤總理提建議未有回覆

期數
3869
刊登日期
2018.04.13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4 月 15 日 復活期第三主日

 

( 天亞社訊) 雖然印度教會領袖已提出請求, 但該國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仍未就邀請教宗方濟各訪問印度表態,期間印度各地持續發生針對基督徒的零星暴力和恐嚇事件。

在梵蒂岡無奈放棄教宗訪印計劃,並轉往緬甸和孟加拉訪問後不到一年,格拉西亞斯樞機(Oswald Gracias)三月二十日跟莫迪罕有地會面, 但席間未能就教宗訪印取得這位領袖的同意。

格拉西亞斯樞機會面後跟傳媒說:「我向總理講述了,教宗對普世以及印度人民的大愛和接納,及讓他來印度將對國家有利。」他補充指,莫迪「專心地」聆聽,卻並沒有承諾邀請教宗訪問印度。

觀察家認為,莫迪在明年四月大選前,不大可能邀請教宗到訪,這是一種外交舉措,因為梵蒂岡是主權國。

格拉西亞斯樞機說: 「我提示總理教會在教育、健康及社會各方面的貢獻, 並希望將來能繼續做,並成為建設國家的一員。」

「雖然我們( 天主教徒)是少數族群,只佔國家人口約百分之二,但幾個世紀以來,教會一直在教育、健康及服務窮人等方面站在最前線。」

這位樞機身為亞洲主教團協會的主席,更提請莫迪對印度少數族群處境的關注。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