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主女修會 鄧瑞珍修女安息

期數
3872
刊登日期
2018.05.04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5 月 06 日 復活期第六主日

(本報訊)顯主女修會鄧瑞珍修女(聖名斯德望,)於四月十六日凌晨三時三十分於聖德肋撒醫院安息主懷,享年九十八歲。

鄧修女原籍廣東南雄,於一九一九年十二月十六日出生於廣東省南雄縣古塘村。一九四一年追隨基督的召叫,於韶關加入顯主女修會,四四年宣發初願,一九五○年矢發永願,度修會奉獻生活七十七年。鄧修女為人純真,和藹可親,謙遜簡樸,一生從事堂區牧靈工作,年輕時在南雄、東陂、韶關等地福傳。

一九五三年,鄧修女與修會其他七位修女,輾轉由韶關來到香港重組修會,為修會在港首批修女;在重新組織修會團體及創辦宗徒事業時,面對困難仍能堅持不屈和樂觀地繼續修會的使徒工作。她曾服務的堂區計有當年的長沙灣諸寵中保堂、牛頭角天神之后堂;六十年代,她更曾遠赴台灣板橋華福天主堂福傳;亦曾服務澳門路環聖母村的痳瘋病友。

一九八五年,鄧修女奉派往加拿大温哥華及卡城協助修會的新會院的院務及服務華人教友團體。二○○一年,鄧修女回港退休,此後仍努力義務福傳事工:每週兩天探訪深水埗聖方濟各堂的長者,也協助教導天主教學校的初領聖體班。

鄧修女尤其熱中於探望醫院的病人,她每週三天往廣華醫院義務協助該院牧靈部的探訪工作。近年鄧修女體力漸退、需留在修院休養,每日以祈禱繼續她熱愛的福傳工作。

鄧修女的逾越聖祭已於四月二十一日在長沙灣天主教墳場小聖堂舉行,隨後安葬於該會墓園。(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