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平凡的捐血日

期數
3873
刊登日期
2018.05.11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5 月 13 日 耶穌升天節

聖斯德望堂區四月十五日舉辦一年一度的紅十字會捐血日。

那天最辛勤的還是十多位紅十字會的人員。大清早推著器材,忙碌地搬進堂區禮堂,還有一大堆瑣碎的文件和工具要準備。

一切準備妥當,惟堂區的志願人員因著當天狂風暴雨,少不免為數個月的辛勞而擔憂,怕會辜負紅十字會人員一番心血。而最重要的是能幫更多受助者。

回顧籌備過程,堂區幹事聯絡附近學校,有些教友在屋苑張貼海報,另一些則每天到運動場派傳單,有的聯絡大企業和政府機關, 眾人都盡力協助這次善工,不望回報。

最後成績不過不失,捐血人數有所增長。雖然某些捐血者因某些狀況並不適合捐助,失望而回,相信天主也能看到他們的善心和美意。

而最感恩的是,幾位葵青區警務人員辛勞一整天、卸下警服後,仍趕來為社區出一分力。由此反映社會的共融,無分你我;另有十多位荔景天主教中學學生在劉廣業校長引領下前來參與,有些臉上充滿喜悅,有些則戰戰兢兢成為首次捐血者。

 他們的無私奉獻,就像主耶穌基督為救贖我們奉獻自己的生命。我們當提醒自己,把這種美善的心如種子般散播在地球村每一角落,讓它們茁壯成長; 也像基督的鹽和光一樣,灑滿世界,照耀大地。

看似平凡的捐血日就在天主巧妙的安排和契合,讓教友和熱心人士都付出心力。

•聖斯德望堂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