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會九十六周年會慶祝賀八位修女入會周年

期數
3878
刊登日期
2018.06.15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6 月 17 日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本報訊)寶血女修會(寶血會)六月三日假聖方濟各堂奉獻彌撒,慶祝九十六周年會慶暨修女入會白金、鑽、金慶,並迎接寶血之友入會。該會修女邀請青年慷慨回應召叫,奉獻自己去跟隨基督。

彌撒假九龍聖方濟各堂舉行,由楊鳴章主教和多位神父共祭,逾一千人參禮,當中不少是寶血會修女的親友及寶血會屬校舊生。

本年慶祝入會的修女,包括白金慶的嚴雪嫻修女;鑽慶的區容意修女、鄧鳳笙修女、余淑湞修女、葉麗紅修女、王彬彬修女、梁潔芬修女;金慶的郭婉嫻修女、黃美美修女、區綺雯修女。彌撒上她們在寶血會總會長鄺麗娟修女的帶領下,重宣三聖願。

楊鳴章主教在講道中談到修道的心態,他指修道人懷著感恩與主同行,定能找到歡欣。他強調這份同行是感受到天主在順逆中不離不棄,不叫修道人孤單。他指教宗烏爾班諾四世制定聖體聖血節,正是要信徒認清基督與眾人同行。

楊主教亦鼓勵修道人懷著「永遠初學」的奉獻精神,保留修道的熱情與初衷;他又指修道生活伴隨聖言與神修,讓修道人結出忠信與謙卑等聖神的果實。

彌撒又舉行「寶血之友」許諾禮,郭錦娥、吳靄玲、李少蘭三位信徒承諾入會後,與寶血會修女實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與修和精神,並與弱小者同行。

彌撒結束前,入會金慶的區綺雯修女代表致謝辭,她指在座很多教友都是寶血會修女的「世紀之交」,一直支持她們的工作。區修女期望這次慶祝能啟發更多青年去思考召叫,她呼籲青年加入她們的修道行列。

修會感謝教徒同行

寶血會修女在寶血兒童村、學校教育、醫牧牧靈等崗位上服務教會。剛慶祝八十一歲生辰的王彬彬修女對本報說,她仍繼續服務堂區及探監,也為長者教授道理,而當新教友領洗,最能為她的牧民工作增添滿足感。

梁潔芬修女則感謝修會讓她開拓新途徑去光榮天主——透過中梵關係的學術研究和大學教育工作去服務人群。

談到寶血之友的發展,會長楊錦桃對本報說,目前她們有四十九位成員,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犧牲精神,效法十字架上的耶穌。(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