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博愛運動新青節青年接受派遣 赴馬尼拉

期數
3882
刊登日期
2018.07.13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7 月 15 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本報訊)香港普世博愛運動六十多位青年參加七月六至八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國際「新青節」(genfest),參加者七月二日在聖德肋撒堂接受派遣。

本年「新青節」主題為「超越一切界限」。參加者在出發之前五天,即七月一至五日,接待了來自哥倫比亞、以色列、匈牙利、巴勒斯坦、巴西二十多位的合一世界青年(普世博愛運動其中一個分支)。他們路經香港,與本地的青年匯合,一起出發到菲律賓。

七月二日,出席新青節的青年齊集聖德肋撒堂,參與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持的派遣祝福禮。

夏主教鼓勵與會青年,先要跨越自己的喜好、語言、種族、文化等,才能體驗共融合一。夏主教採用了「DSE」(香港現行公開考試的縮寫),提醒參加者跟隨基督所具備的條件。「D」是Disciple, 即門徒。要成為耶穌的門徒,便聽祂的吩咐。當天的福音(參閱瑪八18)耶穌正「吩咐門徒到對岸」。正如這些青年快要出發到菲律賓參加新青節——「彼岸」,但更深的意義是要他們跨越自我,迎向對方,這是超越界限的第一步;「S」是指Sacrifice。年輕人跟隨基督,需要犧牲付出,例如:時間、精力、才華、天賦等;「E」是Emergency,是指目前急切需要,意思是跟隨基督,得在當下,馬上實行天主的旨意。夏主教鼓勵青年,多與他人交流與接觸,跨越所有阻隔建立關係的界限,勇於為耶穌作證。

派遣禮後,合一世界青年彼此分享他們在自己環境所遇到的困難與障礙,如何用愛去克服困難,例如在哥倫比亞政局動盪接近五十年,青年經歷創傷,但信靠主,以仁愛修補各方面的分裂。此外,以色列的青年與巴勒斯坦的青年站在一起分享,指政治的局勢令他們彼此成為仇敵,但天主的慈愛卻令他們以弟兄相待。

主辦者期望,這些青年能落實耶穌的互愛的誡命,拆毀人際間的圍牆,建設一個普世手足情誼的合一世界。(公)

「新青節」詳情可瀏覽: http://www.focolare.org/press/en/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