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東總鐸區青年會 DSE放榜前音樂會 為考生打氣

期數
3884
刊登日期
2018.07.27
主曆
主曆 2018 年 07 月 29 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為鼓勵應屆DSE考生,港島東總鐸區青年會於七月十日放榜前夕在北角聖猶達堂舉行「DSE放榜前彌撒及音樂打氣會」。當晚,八十多名教友、老師、家長、同學為十多名應屆考生祈禱及打氣,與他們一起面對放榜前的緊張心情,並讓他們感受到整個團體對他們的支持。

彌撒由港島東總鐸區青年會神師朴暎燮神父主禮,司徒漢文神父、黃君右神父及麥英健神父共祭。朴神父在講道中鼓勵考生們,在面對升學的壓力及前途的憂慮時,不要害怕,因為天主在這裡與大家同行,祂會為各人準備最合適的道路。在彌撒完結前,四位神父為每位考生進行降福。

音樂打氣會則由猶青Star樂隊與聖瑪加利大堂的青年樂隊成員合作,成員當中有三位是應屆考生,他們與樂隊一起以勵志的歌曲為考生們打氣。在聖貞德中學任教多年的李代華老師及一位考生的朋友也上台以歌曲勉勵考生。此外,樂隊主音及一位聖猶達堂的青年也分享他們過去放榜的經歷,以及在面對人生的關口及逆境時,如何堅守自己的初心去勇敢追夢、 在過程中與主相遇,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在活動的高峰,所有考生把手放在十字架上,同時所有參加者把雙手搭著考生們的肩膀,藉以給予他們 力量及支持;並與他們一起以歌詠「足印」及天主經,把翌日放榜的一切交託給天主、祈求天主帶領考生們無懼面對未來一切的挑戰。整晚活動的氣氛溫暖、感動且平安。

在放榜當天,青年會為考生們提供升學的建議及方向,與每一位考生繼續在生活中同行。

港島東總鐸區供稿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