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額我略大學 設保護兒童碩士學位

期數
3895
刊登日期
2018.10.12
主曆
主曆 2018 年 10 月 14 日 常年期第廿八主日

(梵蒂岡新聞訊)宗座額我略大學十月五日為新創設的保護兒童碩士學位課程舉辦開學典禮。該課程旨在培養稱職的人力資源,以辨認、預防並根除侵犯兒童問題。

在為期兩年的修課期間,碩士生可研習四種不同的專業,分別是神學、教會法、教育,以及心理學和心理治療,學生來自世界各地。

該校保護兒童中心主任措爾納神父(Han s Zollner)說,「這個碩士學位不僅具有理論意義, 也有重大的實際意義」, 因為受過培訓的稱職基層人力資源,有助於克勝這一禍患。他指全球一成二青年成為受害者,這或遠比真實人數來得低。

措爾納神父,教會必須面對其過去和當下,竭盡所能促進正義,適度關切天主教機構、堂區和學校,以確保青年的安全。但這也是整個社會的責任。

神父肯定教會已經採取「透明化」的路線,並在聖座保護兒童委員會與額我略大學保護兒童中心的合作下加以落實,培育人才來預防侵犯。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