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聯會奉獻開學彌撒 陳樞機鼓勵思考社會責任

期數
3896
刊登日期
2018.10.19
主曆
主曆 2018 年 10 月 21 日 常年期第廿九主日

(本報訊)天主教大專聯會九月廿一日假聖德肋撒堂舉行開學彌撒,主禮的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勉勵大專生思考自身的社會責任。

彌撒由大專聯會神師葉寶林神父,以及多位院校天主教同學會的神師共祭,多間院校的天主教同學會成員參禮;而院校代表於禮儀開始時跟隨神師進堂。

陳日君樞機講道時,亦勸勉大專生不要失望,因為香港仍是一塊福地,市民享有各種自由。他期望大專生以公道作為處世基礎的同時,能向天主求智慧,思考自身的社會責任,「因為天主對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期望」。

隨後科技大學天主教同學會神師白敏慈神父(M. Baptista)分享時強調,大專基督徒的使命是幫助和愛護世上有需要的人。

禮儀中,各大專院校天主教同學會的代表奉獻校徽到祭台上。彌撒隨著眾人頌唱聯會會歌作結。

大專聯會牧民工作者羅俊欣同日對本報說,本年度各院校天主教同學會新會員人數仍然偏低。他說,剛過去的文憑試放榜前夕,聯會曾籌辦放榜前祈禱會,可惜因人數關係而取消,他們期望新學年可以提前準備同類活動,以接觸更多青年,鼓勵他們升讀大專後入會。

參禮的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一年級學生劉碧怡對本報說,她中學時亦有參與天主教同學會,大學後因著朋輩的帶領而加入天主教同學會。另一參禮的浸會大學副學士二年級學生施旻岐認為,教徒無論甚麼環境,有責任與義務去參與信仰團體。公開大學天主教同學會則在社交媒體的支持下,成功動員登記工作,讓該會最終通過校方的續會要求,該會會長黎曉瑜九月對本報說,寄望公教青年敢於發聲,她相信即使轉變不大,但社會終究是會有改變的。(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