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 獅城舉辦活動與道教交談

期數
3899
刊登日期
2018.11.09
主曆
主曆 2018 年 11 月 11 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綜合梵蒂岡新聞訊) 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在新加坡的天主教總教區和道教總會協助下,於十一月五至七日在該國舉辦座談會,促進天主教徒和道教徒交談,主題為「對話中的基督宗教與道教倫理」。

該研討會旨在促進基督宗教和道教學者相遇,並在共同承擔責任的意識下,以普世的倫理價值為基礎,攜手應對世界上有關人道、倫理和社會嚴重倒退的問題。

七十位與會學者和宗教人士來自新加坡、中國內地、法國、梵蒂岡和台灣等地; 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秘書長阿尤索主教(M. A. Ayuso Guixot),以及亞洲主教團協會和普世教會協會的代表亦會出席。

教廷代表團前往曼谷 出席皇家寺院周年慶

在這次亞洲之行期間, 阿尤索主教和該委員會副秘書長英都尼神父(Indunil Kankanamalage)亦於十一月九日應邀訪問泰國曼谷,出席帕徹獨彭皇家寺院舉行的二百三十週年紀念儀式。

聖座和帕徹獨彭皇家寺院的合作歷史悠久。泰國國王拉瑪七世於一九三四年訪問教宗庇護十一世。國王贈送教宗一份用古代高棉字母書寫的《帕瑪拉經》的副本;同時應梵蒂岡博物館要求, 一個由帕徹獨彭皇家寺院僧人學者組成的團隊把這本經書翻譯成巴利語和泰語。本年五月,五十位佛教僧侶組成的代表團把翻譯本呈交教宗方濟各。

祝賀印度教屠妖節

印度教十一月七日慶祝屠妖節前夕,宗座宗教交談委員會發賀函,主題為「基督徒和印度教徒:捍衛社會中的弱勢群體」,呼籲基督徒和印度教徒加強友誼和團結的精神,好使家庭和團體更和平與喜悅。

該委會員秘書長阿尤索主教在賀函中談及窮人、邊緣群體、遭受侵犯和暴力的受害者面對考驗,呼籲眾人減輕他們的痛苦和捍衛其權利,並恢復他們的尊嚴。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