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權維護會年會 重申為尊重生命祈禱

期數
3902
刊登日期
2018.11.30
主曆
主曆 2018 年 12 月 02 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本報訊)出生權維護會十月廿五日晚假堅道主教座堂舉行四十六周年彌撒, 為弱小的生命及尊重生命祈禱;同日於明愛餐廳舉行周年大會,分享他們支援有困難孕婦的工作。

該會主席歐陽嘉傑醫生在報告中指出,在一七至一八年度中, 他們透過香港明愛家庭服務部處理了三十七宗個案,當中八宗為新個案及廿九宗跟進個案。

報告指該會在去年透過明愛彩雲宿舍接待六位母親入住,讓她們為未來的生活作好準備。

維護生命活動方面, 出生權維護會聯同教會內的維護生命團體於五月廿六日假聖彌額爾墳場小堂奉獻彌撒,為生命、家庭、人工與自然流產的胎兒祈禱;該會亦於五月三十一日參與教區的「維護生命日」彌撒。

該會亦與香港明愛合作推動「風信子」計劃,經公立醫院轉介或透過青少年外展計劃,服務二十四歲以下的少女,避免她們再度墮胎。此服務旨在讓少女認識生命的意義、提供創傷後心理服務及輔導,以及幫助她們重建與家人間的關係;而社工接觸了一百五十二宗新個案,並安排一系列的職業及親子培訓。

此外,出生權維護會十月十四日在山頂舉行維護生命步行,為各項服務及教育活動籌募經費。(教) 

• 出生權維護會網頁: http://birthright.catholic.org.hk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