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一分鐘

期數
3902
刊登日期
2018.11.30
主曆
主曆 2018 年 12 月 02 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世界移民難民日 改為明年9月29日

(梵蒂岡新聞訊)聖座新聞室主任伯克十一月廿日發表聲明,指出明年的「世界移民與難民日」將於九月廿九日舉行。過往的移民與難民日在一月舉行。


 

聖座觀察員談以巴問題 強調支援難民讓兩國並存

( 梵蒂岡新聞訊) 聖座常駐聯合國紐約總部觀察員奧薩總主教(Bernardito Auza)十一月十二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他指聖座依然要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恢復對話,並提議把「兩國方案」視為唯一可行的道路。

總主教促請國際社會支持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救濟機構,因近東救濟工程的資金短缺超過兩億美元;他指國際社會必須對許多巴勒斯坦難民的情況顯示更大的關懷,難民分布在約旦河西岸、加沙、約旦、黎巴嫩和敘利亞。


 

教宗談默觀生活 培育不宜匆忙倉卒

( 梵蒂岡新聞訊) 教宗方濟各於十一月廿一日「祈禱者日」(獻聖母於聖殿紀念日),在梵蒂岡接見三百位到宗座拉特朗大學參與會議的隱修女;教宗同時致函與會者,邀請她們致力於「回應當代需求的培育工作:一個完整的、個人的和得到良好陪伴的培育」,而培育不宜匆忙倉促。


 

國際聖樂大會羅馬舉行 教宗強調音樂乃福傳工具

( 梵蒂岡新聞網) 聖座新福傳委員會十一月廿三至廿五日假羅馬舉辦聖樂大會,教宗方濟各廿二日接見與會者, 他指音樂是「合一的工具」,音樂之美仍然令人著迷,讓人相信並信靠天父的愛;他指唱歌和音樂是福傳與祈禱的工具,但音樂人不要搶風頭,這不但使自己的努力黯然失色,也使那些積極參與祈禱的會眾難堪。

教宗談到近期以青年為主題的世界主教會議 《最後文件》,其中強調音樂對青年的重要,並指出「音樂的語言」也是牧靈的資源。


 

教廷樞機談漁業日 呼籲停止剝削漁民

( 梵蒂岡新聞網) 聖座促進人類整體發展部部長圖爾克森樞機十一月廿一日在羅馬聯合國糧農總部,介紹聖座為世界漁業日發表的訊息。他指漁民遭受大規模剝削,他期望各地根本上改變漁民和他們家人的生活, 以及魚類資源的環境狀況。樞機亦列舉糧農組織的二○ 一六年資料, 指全球約有五千九百六十萬各漁民。

教宗方濟各在世界漁業日之際發表推文說:「讓我們為所有從事海洋工作的人祈禱,並期望全球共同打擊人口販運和漁業領域的強迫勞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