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會狄恆神父安息 長年服務香港教育界

期數
3904
刊登日期
2018.12.14
主曆
主曆 2018 年 12 月 16 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

(本報訊)耶穌會狄恆神父(Alfred Joseph Deignan,圖)十二月十一日在聖保祿醫院息勞歸主,享年九十一歲。狄神父曾長年服務香港教育界,造福青年。

狄恆神父一九二七年生於愛爾蘭卡文郡(Cavan),四五年加入耶穌會、五三年獲派遣到香港服務。他五九年在愛爾蘭都柏林晉鐸,並繼續進修,七七年在香港大學利瑪竇宿舍的上智之座小堂矢發末願。

狄神父服務香港五十多年,從事教育、學術和倫理等方面的工作,更長時間服務耶穌會屬校,歷任香港華仁書院副校長和該校校長(六二至七○年),以及九龍華仁書院校長(七八至九二年)。

一九七○至七八年,狄神父擔任香港大學利瑪竇宿舍舍監。宿生團體在社交媒體發弔文指狄神父給予宿生充份空間,讓他們盡展所長,言傳身教;而宿友一五年更籌得五百萬元,把宿舍其中一棟以狄神父命名,去感謝他對宿生的關顧。

狄恆神父推動天主教教育外,亦從事各種社會服務,他二○○三年獲香港大學頒發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以表揚他的貢獻。特首林鄭月娥亦對狄神父離世表示哀悼。

狄神父的安所彌撒將於十二月廿二日上午十一時假九龍華仁書院的聖依納爵小堂舉行,彌撒後奉柩安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