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高隆龐傳教會百周年彌撒 源於往中國傳教 服務華人

期數
3905
刊登日期
2018.12.21
主曆
主曆 2018 年 12 月 23 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本報訊) 聖高隆龐傳教會十一月廿三日假主教座堂奉獻彌撒,慶祝創會一百周年暨會祖瞻禮。該會總會長Tim Mulroy神父指出,傳教會因著到中國福傳而創立,傳教士至今亦致力服務華人。

彌撒由香港主教楊鳴章主禮,Mulroy神父等多位神父共祭。該會創會初期在湖北省的漢陽辦學、設立診所等服務,會祖之一的高爾文神父(Edward Galvin)成為漢陽教區主教,而彌撒中,多位來自漢陽的神父及修女參禮,湖北武漢漢陽聖母修女會送上對聯祝賀傳教會一百周年。

禮儀中,該會執事以普通話恭讀福音;而聖高隆龐傳教會的神父、修女、教友傳教士分別以不同語言讀出信友禱文。

總會長:將誕生首位中國會士

總會長Mulroy神父講道時表示,目前該會的傳教點遍佈十七個國家,而傳教士在服務中帶出「每人也是傳教士」的身份,「一百年前, 大多數的聖高隆龐傳教士來自愛爾蘭、澳洲、新西蘭、美國等地,現在不少年輕的傳教士來自韓國、菲律賓、斐濟、智利或秘魯」。他表示,該會將會有第一位來自中國內地的傳教神父。

楊主教亦於禮儀中表示,欣賞該會藉著向人宣講信仰播下種子,以言行活出傳教士精神。

聖高隆龐傳教會總部於二○○八年從愛爾蘭都柏林遷往香港,而聖高隆龐大家庭的平信徒傳教士總部亦設於香港,另有神父在港服務堂區及擔任聖母軍神師。

Mulroy神父彌撒前對本報說,總部設於香港是為了便利他們到亞洲包括中國內地、韓國、菲律賓、台灣等地的傳教工作。

Mulroy神父說,該會致力於關懷中國移民, 例如美國有傳教士在當地的廣東話聖堂服務等, 以延續會祖致力向華人福傳的神恩。

剛於本年三月獲派往武漢傳教的韓籍神父徐敬熙對本報說,他說傳教會總部設於香港,有助於他們在亞洲福傳。該會共五位神父在北京和武漢服務,當中一位目前在美國進修。

菲律賓籍的聖高隆龐平信徒傳教士何桂蘭(Vida Amor Hequilan)曾在台灣山區傳教十三年,剛於八月抵港服務的她表示,與神父及中國傳教團成員交流,讓她體會到團體氣氛。(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