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賑濟所加強服務 協助羅馬露宿者禦寒

期數
3909
刊登日期
2019.01.18
主曆
主曆 2019 年 01 月 20 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 梵蒂岡新聞訊) 寒流侵襲羅馬之際,教宗賑濟所加強對窮人和露宿者的服務,提供給有需要的人保暖睡袋禦寒,並於每週二和週四在所長克拉耶夫斯基樞機(Konrad Krajewski)於羅馬的領銜堂區和各大火車站分送餐食。

此外,教宗賑濟所在梵蒂岡一帶的「慈悲之恩」宿舍安排更多床位。這機構由仁愛傳教修女會的三名修女管理,兩名有過流浪街頭經驗的義工從旁協助。

上門尋求援助的人可以在這間宿舍暫時居住一個月,然後必須隔三個月才能再次入住。這規則旨在鼓勵無家可歸者找出新的安身立命之道。宿舍也提供給寄宿者晚餐。

一如前幾年的冬天那樣,台伯河畔聖加理多堂今年嚴冬時期也為無家可歸者敞開大門。

這座聖堂隸屬於梵蒂岡, 交由聖艾智德團體管理,設有三十多張床位。

在馬爾他騎士團和奧斯地亞一間獸醫診所的合作下,教宗賑濟所為露宿者餵養的狗兒安排每月一次的義診活動。

廣告